克羅夫農場之旅 !南非烤肉 (braai) 和涼拌捲心菜 (上篇)!

來到南非之後,愛上這邊的居住環境,公園綠油油的一大遍草地,和到處可見的高大樹木和各種可愛的小鳥!我想我老爸真的會喜歡這過國家,老爸是個愛樹之人,身為農家人的後代,能夠住在綠色盎然的城市,和有個小田院種些蔬菜真的是一種福氣!當地約堡人最自豪的一件事,約翰尼斯堡有號稱全球最大的人造森林城市的美名 。到處有樹木,我們兩年前搬入一間50年的房子,就不得不砍伐三棵長在不對地方的樹木,第一棵松樹(死因:外來種,壓迫到鄰居的牆壁),無花果樹(死因:種植於錯的地方,為了這棵樹,我跟老公吵了一大架,我就是想等無花果收成可以做果醬,但是老公不想鄰居的牆被無花果的樹根給破壞,沒事這麼正直)第三棵樹就忘了!XD
住家附近的公園,一望無際!根本是小型森林!


每個月一次,我們喜歡到一個小時半車程的家族農場過夜,爬山或跑步和野泳! 這個家族農場(Koolf Water)是老公的外公於1950年代時買的一塊農場,主要想提供孩子們能夠接近大自然和玩耍和當時他也創辦一間私人小學給偏鄉的孩子能夠讀書,後來被政府接收,現在仍繼續運作!(Papa Laburn 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人!)

Kloof  Waters (克羅夫農場)
開往農場的路上!
Farm House
我們有時也會約好友一起過夜,烤肉等!因為我是那位最閒的一位(因為沒在工作... 哈哈),我常自告奮勇幫大家採買食材,做麵包,到農場準備餐點給大家吃!老公非常愛吃豬肋排,我會去肉店買一公斤的豬肋排回家自個醃,再帶去農場烤肉。 這裡要跟大家介紹一個南非英語---Braai,上篇的瑪芬文有提到Afrikaaner 阿非利卡人,這個字Braai是南非荷蘭語(阿非力卡人的母語),指的是Braaivleis (roasted meat), 就是烤肉的意思! 南非人多喜歡'烤肉',到非常可怕的境界,只要一到每星期五晚上,大家就辦烤肉派對,星期六更不用說,家家戶戶聞到烤肉味,有些家從下午一點就開始烤肉,喝啤酒等,直到晚上10點結束,(我參加過一次南非荷蘭友人的烤肉party,我都快睡著,就是吃吃喝喝)尤其南非的肉品真的好吃有便宜,我們華人還會烤香菇,玉米,皎白筍等好吃的蔬菜,他們幾乎都烤肉(太好命)!


要烤肉,當然要先生火,在老公的調教下,我也會生火,可是最近遇到大雨,樹枝濕答答的,我們花了快1個小時才升起火來。我跟老公說,如果火生不起來,我只好用煎的方式將你的豬肋排煎熟,不會有碳香豬肋排當晚餐,他聽了快瘋,趕緊認真的塞報紙在木頭中,並加沙拉油等方式將火升起!(果然抓住一個男人的胃,就能達到目的 哈!)



農場的美景!

同時,我在廚房做了一道Cloeslaw (涼拌捲心菜),這道沙拉是南非常見的side dishe(配菜),快速又好吃!可加在漢堡上,有很多的變化作法!

食材:高麗菜 (洗淨,切細絲)約半顆 (小顆),若是大顆高麗菜用1/4顆)
            紅蘿蔔 (削皮,刨絲)2 根
            蘋果 1顆(綠蘋果可添加自然酸甜,削皮,刨絲)
           美乃滋  半杯(約125ml )
           鮮奶 適量
           糖/鹽 和檸檬汁調味

方法:
1. 將刨絲的菜和蘋果放入一個大碗,
2. 將美乃滋跟鮮奶先混合,加入糖鹽和檸檬汁調味,試試味道!
3. 將調味料與蔬菜 攪拌均勻 即可享用!


沒多久,等火的溫度到最適合烤肉時,我端出這盤肉品:
老公摩拳擦掌的說,他一定會認真的烤肉,不像上次將肉烤焦!(真是單純有可愛的老公)






上菜,我們一群四個人,喝著紅酒和搭配牛排和南非有名的香腸,當然主角--豬肋排,一起在安靜的農場享用晚餐,聊聊南非的政經和最近辛巴威的大事,當37年的總統R下台囉,舉國歡慶!

當然,隔天就必須面對現實已消化前晚的大餐,"早起運動",跟兩位南非的友人去跑了10K的山路和去泡天然的山泉。(友人即將要去葡萄牙跑10公里路跑,她很認真的訓練!)

開始跑山路喔!

遇見兩隻糞金龜在推便便! 加油!!





下篇是回程去Hartbeespoort (哈特比斯普特)的一家farm market 玩! 來南非要去走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