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艾倫阿德勒如何發明愛樂壓?


訪談:艾倫阿德勒如何發明愛樂壓?



早晨的第一杯咖啡是我重要的例行慣例。並且當我將使用任一種沖泡的工具,大部分的時候我選擇愛樂壓。它很容易,很簡單,很容易清潔,同時它也難以置信的多功能。事實上,這小玩意是咖啡手的遊樂場。

更重要的是,它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其他的咖啡器具跟它很像。考慮到這點,一點不奇怪,愛樂壓從在咖啡展覽上處於劣勢的一方到成為唯一的沖泡器具擁有自己的世界冠軍賽。當我坐下來跟愛樂壓背後的主腦:艾倫·阿德勒(Alan Adler)聊天時,我迫不及待想問他是如何發明愛樂壓。

 發明的思維

從發明他的第一個專利,艾倫阿德勒已經透過超越規範的思維,
找到成功的途徑。他開始創造一個更薄的,中空的飛盤,並且到發明愛樂壓。
他最終計算出如何在較低的溫度和更短的時間沖泡。
我詢問他是否,他是個不因循守舊的人?他告訴我他樂意嘗試以前沒有被嘗試過的事情。當發明愛樂壓,他設計簡單因為沒有人曾設計過他出他想要使用。在家用義式咖啡機上,他說是沒有辦法調整溫度的這問題,讓他開始設計自己想要的咖啡機。“因為我想要有自由去使用我想的溫度來品嚐最好的咖啡,並且我沒有自由可以這樣使用在家用義式咖啡機或自動滴濾咖啡壺上。“
他看這件事少於非凡的創見,多過解決問題的方法。發明新的事物是簡單的:你只是做最好的工作。他對低溫的立場有另一個例子:我們發現到當你用175度華式(79度攝氏) 倒入愛樂壓,大多數人說“這是我認為喝起最好的“。
                        The materials play a part in the aerostatics of the AeroPress. Credit: @saramalnafea

愛樂壓的運用

他對於其他人如何使用他的發明有同樣的態度。我問他曾看過最奇怪的方式使用愛樂壓,他回答我:我曾讀過一位年輕人用愛樂壓來過濾亮光漆。我納悶這位傢伙是否把它的咖啡沖泡愛樂壓和他的亮光漆過濾搞混了。希望不是,否則
但是在我還有時間提問更多問題之前,艾倫轉而其他獨創性的使用法,我認為有些廚師使用愛樂壓只是做為一種過濾某些東西的方法。其他人使用用它來泡茶,沖泡茶葉。最好的方式是將愛樂壓顛倒來使用,因為茶葉需要浸泡幾分鐘。

換而言之,來吧,開始用愛樂壓在烹飪上。

作者: V. Cruz, 感謝 Alan Adler of Aerobie, Inc. 
原文出處:https://www.perfectdailygrind.com/2016/08/interview-alan-adler-invent-aeropress/
 譯者:林筱倩 (Emily Gordon) 


Aerobie, Inc. is a sponsor of Perfect Daily Grind. They have submitted this article according to our editorial policies and have had no further sway over the final copy than any of our other writers.

註一: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英语: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缩写为FDA)为直属美国健康及人类服务部管辖的联邦政府机构,其主要职能为负责对美国国内生产及进口的食品、膳食补充剂、药品、疫苗、生物医药制剂、血液制剂、医疗设备、放射性设备、兽药和化妆品进行监督管理,同时也负责执行公共健康法案(the Public Health Service Act)的第361号条款,包括公共卫生条件及州际旅行和运输的检查、对于诸多产品中可能存在的疾病的控制等等。
註二:Aeriobie 愛樂比公司成立於1984年的一家玩具公司,專門製造塑膠飛盤等體育用品。創辦人為艾倫.阿德勒的公司,於2005年發明愛樂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