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能不介紹Switchfoot 浪行者



Photo from Switchfoot.com

有四天沒寫blog, 我一直在想要寫“誰”, 不是不知道“有誰”可以寫, 而是太多歌手和樂團了,我想也是可以介紹那些在台灣還沒紅的新樂團或歌手,但是在我跟Mr. R的心目中, 有幾個我們”非常非常愛”的歌手樂團, 比如說:Switchfoot, (中文翻浪行者) , 可能你聽說或許知道他們是個“”基督福音搖滾樂團“”,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 你都可以愛上他們的音樂~~~

在開始接觸這個樂團前, 在學生時期, 在HBO看到一部電影“a walk to remember (中譯:留住一片情), 片中女主角曼蒂. 摩爾在學校的戲劇表演時唱的一首歌”only hope”, 我當時愛上這首歌, 由於當時網路不是那麼方便, 無法查到原唱者. 多年後, switchfoot的第二張專輯(New Way to be Human), 發現到這首歌!

Mr. R大學時代的孤獨宅男時期, 經常一個人在宿舍寫程式聽著Switchfoot的歌(Em 想到就覺得好心酸~~,明明帥哥一枚, 怎麼那麼“害羞”, 也沒去參加party, 也沒聯誼噎, 還好再Mr. R快放棄尋找人生伴侶時, 遇到Em來終結他的單身(我真是太幸運, 神給我這好的宅男老公~~, 所以我說女孩兒要好好珍惜宅男們)

回歸正題, Switchfoot的專輯太多囉~~

1997: The Legend of Chin
1999: New Way to Be Human 
2000: Learning to Breathe 
2003: The Beautiful Letdown 
2005: Nothing is good
2006: Oh! Gravity 
2009: Hello Hurricane 此張專輯獲得2011年最佳福音搖滾專輯
2011: Vice Verse 
2014: Fading West 


前五張專輯和最新EP我都有買, 所以Hello Hurricane vice Verses我就不太能介紹(做人要誠實)

switchfoot前身,他們的團名是叫“Chin up”, 後與一家獨立唱片公司Rethink簽約後更名為今日的Switchfoot ! 樂團成員如下:

Jon Foreman (lead vocals, rhythm quitar)
Tim Foreman (bass)
Chad Bulter (drums)
Jerome Fontamillas (rhythm quitar, keyboard)
Drew Shirley (lead guitar)

Jon Foreman and Time Foreman是兄弟檔, 成員都是基督徒, 歌曲幾乎都是由Jon Foreman創作, 如果你仔細聽他們的每一首歌, 就可以了解, Jon是個非常有才華的創作人, 每首歌像首詩~ 由於他們的好聽的歌曲太多, 就從各專輯中選2首我最愛的與大家分享:

@ The Legend of Chin

*Underwater


*Home


@ New Way To Be Human

*Let That Be Enoug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I5OO3T8uA


*Only Hope (電影留住一片情中配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69SqWaqwU


@Learning To Breathe

* I Dare You to move

* Learning To Breathe

@The Beautiful Letdown (我最愛的專輯, 所以偏心選了4首歌)

*This Is Your Life

* More Than Fine 

* Mean to live (電影蜘蛛人1配樂)


*Twenty Fou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Gme-MMtM

@ Nothing Is Sound
* Lonely Nation

* Golden


@Oh! Gravity
*Yesterdays

*Dirty Second Hands



@Fading West (預計20141月發行, 但你可以在浪行者Twitter Facebook上聽到這些歌喔)




還有一部Switchfoot自傳式電影—The Fading West即將在今年12月發片, 此部紀錄片是Switchfoot2012年的世界巡迴之旅時期所拍攝, 樂團到南非,澳洲,紐西蘭等國家, 這是一部融合衝浪, 搖滾, 旅行的片 (如果你是喜歡衝浪的冰友們, 你大概也會喜歡這部片, Switchfoot的成員,都是衝浪好手,成為專業的衝浪手,也是他們的目標, 所以樂團取名””Switchfoot ()”“真的很切實也誠懇, 他們對自己創作的音樂和對人性的關懷,信仰上的真誠, 這也是我跟Mr. R愛此樂團的原因!! )





Switchfoot: 衝浪術語 ( 衝浪時,用腳在衝浪板上的位置來 switch 方向 ) 。雖然是小小的動作,但卻是整個大方向的關鍵步!


留言

熱門文章